Cinque Terre

国际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国际联合培养 > 正文

国际课程

发布时间:2016-03-30 作者:123 浏览次数:


1、巴黎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

我院和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签有长期联合工作坊协议,自2008年起,每隔一年到巴黎和武汉进行国际联合工作坊,由双方轮流做东道主,为参加工作坊的师生提供住宿等便利条件。近年来的主题有:

Martine Bouchier, Pierre Vincent教授到我院主持主题为——Sustainable Urban Space and its Evaluation: An Inquiry about ‘Scale’/红楼片区城市修复性设计的中法联合设计营。

Bernard Haumont 教授,来我院进到我院主持中法联合设计营。授课主题为——European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

Martine BouchierPierre VincenXavier Lagurgue教授,来我院主持中法联合设计营——汉口原法租界公共空间设计。

刘晖副教授带领我系8名学生,赴巴黎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进行联合设计和教学交流。主题为——New With Old

汪原、周卫、赵纪军教授带领我系23名学生,赴巴黎瓦尔德塞纳建筑学院进行联合设计和教学交流。主题为——New Technologies for Architectureurban 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

2、《意大利历史城市与建筑设计专题》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意、美、中联合教授组为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设的全英文国际课程。每年6-7月在意大利维琴察、维罗纳、威尼斯等城市现场授课。

教学目的:

通过现场测绘、记录,深度体验西方历史城市规划、历史景观与古典建筑形式、空间与材料;了解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特点;通过对西方城市景观与建筑的设计概念及历史环境的分析,探寻历史环境中建筑与城市设计的原则与意义。

教学内容:

学时为4周。教学内容包括:

§ 意大利历史建筑与城市测绘;

§ 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调研;

§ 西方历史城市、景观与建筑设计概念分析;

§ 意大利新建筑设计原则与意义探寻;

§ 意大利语言与生活文化体验;

§ 历史城市考察(Study Tours:维琴察、威尼斯、罗马、维罗纳、帕多瓦,以及为期一天的威尼斯内陆探访。

4

教学方式:

课程开设期间除意、美、中联合教授组(3人)全天候教学外,还将邀请意大利当地4位教授和建筑师做专题讲座;

该课程为全英文国际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课程学费:

本课程学费:欧元€4000.00RMB 28200)。学费包括在意大利4周授课、住宿(双人或三人间)、历史城市考察的交通、门票以及迎、送晚宴。但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等费用(约RMB 6000元)以及4周课程以外的个人旅行费用。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