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2019年第一次党支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陈永 杨柳 浏览次数:


    221日下午,建规学院在南四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党支书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钱思、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各教工支部党支书、各年级学生支部党支书和学工组各位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430分,会议准时开始,钱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强调了推动基层党建与促进党员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在发展新党员的过程中要控制数量、提高质量,发挥党员群体的先进性,应杜绝陈旧观点和形式主义。

随后,钱书记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党支书通知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决定,为大家讲述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意义、内容与要求。他指出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实际行动。

他强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应一并进行,并重点做好以下6个环节的工作: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客观公正作出组织评定以及言出必行抓实整改等。议党员工作高质量开展。各支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安排,有序推进评议党员工作高质量开展。

紧接着,何书记带领在场的各教工及学生党支书共同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希望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让各党支书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从而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会议的最后,何书记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历史时期,全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书们应以理论结合实际,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统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至此建规学院2019年第一次党支书例会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