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分党校开展第三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促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精神力量,了解体会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建规学院分党校开展第三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包括开班仪式、党课学习、参观校史馆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三个部分。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钱思发表动员讲话,学工组辅导员、全体学员参加仪式。钱思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他也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道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学员代表彭雅清同学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他们将刻苦学习,实现自我成长,行动上做出实事,作风上品行优良,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积极在组织、思想上入党。

 

党课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钱思、郜建辉、孙禄三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三堂课。

院党委书记钱思为全体辅导员和学员们讲授第一讲——《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孔姝、联络员潘梓萌旁听督导。钱思从百年党史中的有为青年代表,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学党史、强信念。通过这一堂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中的青年榜样,坚定了跟随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的信念。


在第二讲中,郜建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内涵及意义、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救亡图存为特征的国家独立、以工业化为特征的民族复兴四个方面讲述了100年来党的光辉历史,带领同学们重温100年来党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了解以及对党的精神信念的感悟。


在第三讲《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中,孙禄老师介绍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入党的准备工作。

参观校史馆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

516日下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共同参观校史馆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览,作为此次培训班的最后一课。

学员们首先观看了华中大抗疫宣传片,镜头下华中大人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震撼了每一位学员的心。随后的观展中,学员们仔细观看展品,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那些照片,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特别是当看到一封封请战书和感谢信时,不少人难忍感动之情,上前逐字逐句轻声朗读。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将或惊心动魄或催人泪下的抗疫场景重现眼前,学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体会到了华中大人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

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抗疫事迹,大家都若有所思,今后更能理解作为一名坚定的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也定能从今天的感动中收获对未来的启发。


结语

通过课堂理论知识学习与现场实地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从多个角度重温了百年来党的峥嵘岁月,切身体会到了党源源不断的精神信念,接受了党的思想锤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基本素质要求,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