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建规学院本科规划低年级党支部5月支部大会通讯稿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519日晚7时,本科规划低年级党支部在南四楼110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员接收大会,并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奋斗和发展主题党课活动,深入学习抗美援朝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广泛交流各自的思考体会。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本科规划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张庆雪介绍到会情况和动态播报,本次大会应到36人,实到30人,5人请假。本次支部大会将主要进行国内外时事播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奋斗和发展主题党课,党支部发展事宜和组织生活安排。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成员邵泉灵和李晓琪分别进行了国内外时事播报。邵泉灵在国外新闻播报中介绍到,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巴勒斯坦人发起罢工,约旦河西岸城市发生暴力事件,冲突已致3140伤;印度各邦自行采购疫苗,对是否采购中国疫苗态度复杂;印度顶级病毒学家辞职,此前曾对政府处理疫情提出质疑;日本东京医师协会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医疗体系将不堪重负等。李晓琪在国内新闻播报中介绍到,5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全国人口共14亿1178万人;祝融号火星车517日第一次通过天问一号环绕器传回遥测数据等。支部通过进行集体时事播报学习,了解国内外发展环境,与时俱进并理论联系实践,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张庆雪在时事新闻播报结束后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关心时事政治,做一个心系国家命运,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学生党员。

  会议第三部分,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奋斗和发展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成员沙木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抗美援朝中像英雄杨根思一样一批批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家在主题党课中认识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正是精神一心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推动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的国际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翟惟在交流感想时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新时代我们要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端好拿稳知识的钢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第四部分,党支部进行支部发展事宜。全体党员在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坚持平等原则的基础上,由各发展对象、入党介绍人逐个进行汇报、介绍情况,与会党员讨论、投票决议。最终,李湘铖等13名发展对象被新接纳为规划低年级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全体新接纳预备党员在李湘铖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第五部分,在支部书记张庆雪的主持下,党支部进行组织生活安排,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张庆雪、陈银冰、崔澳、阿沙汗·伊力哈木江为学院党代会代表;将新接纳预备党员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目前仍保持原三个党小组不变,以党小组为单位督促落实《支部日常活动管理办法》;落实和加强党史教育学习,每周以党小组为单位,按照时间顺序在群里进行党史知识分享;部署党员一对一活动、学院欣逢盛世,献礼百年系列活动等相关安排。

  会上支部成员对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员接收大会和主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交流思考,一致表示要继续具体落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党员,继续发扬对党忠诚、心系家国的赤诚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贡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