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我和党的故事”征文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规学院计划于20211026-1130日期间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我和党的故事”主题活动。该活动聚焦于广大学生讲述我和党的故事,通过讲述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中心祝福,引领广大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爱党、敬党、护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7740b24fa06c5de33c6ba3c6fed18adc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全面而深刻地讲述100年来日新月异的历史变化,突出真实性和典型性,以“我和党的故事”为主线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

活动对象为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1级、20级、19级全体研究生。其中21级、20级每个研究生班级至少投稿两篇,各班级党支部鼓励今年新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投稿。

作品坚持体现原创性。题目自拟,体裁为散文、随笔或理论文章,篇幅以600字以上为宜,鼓励图文并茂。

征文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 我和党的故事。

可以记录和党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从真情实感出发抒发对党、国家、民族的真挚感情,把劳思想之舵。

2)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可讲述身边的共产党员的典型榜样故事,夯实精神之基。

3)我想对党说。

可述说革命先烈,党的英雄故事对自己的启发,高扬信仰之帆。

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我们将选取一批主题鲜明、文风积极的优秀作品将进行以下展示:

1)按照建筑、规划、景观、艺设依次在建规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刊发。

2)于11月底打印成展板在学院展出。

制作成学习手册,发放到各党支部作为学习材料。

征文稿件请使用WORD电子文档形式,以班级为单位于1101日前将作品提交。

个人文件名:“年级+专业+姓名+文章标题”

班级文件名:“班级+专业+‘我和党的故事’主题征文”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