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硕2021级景观党支部开展10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02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21级景观党支部在南四楼二楼中庭开展了10月份党员大会暨微党课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4.党员交流讨论。

0790ee3cec3f060981b3a53736096fa3

本次学习覃远首先给各位党员同志播放了央视新闻视频,以比较直观的视听方式让各位党员同志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初步了解。

视频播放结束后,覃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稿发给同志们传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

为深入贯彻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本次微党课的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覃远给大家讲解《纪念抗美援朝》专题。覃远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覃远强调,看待历史事件一个重要的原则是“站在历史中看历史”。就是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在当时的时代条件下,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实事求是的分析历史问题,这样才能如实地还原历史事件的本来面目。

会议最后,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围绕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万明暄:刚才看的视频非常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了一下整个抗美援朝的过程,可能我们之前比较熟知的是看到过的一些比较重要的战役名称、一些英雄人物,但今天我们看到其实整个抗美援朝的过程也是非常惨痛、激烈的,这些过程是我们以前不曾了解到的。那今年上映的这个长津湖掀起了一个现象级的热潮,票房非常之高,可以看出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越来越重视,对于历史战争以及和平的思考越来越深刻。

最后,覃远讲到,我们现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也应该发挥自己的所能去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无论个人能力如何,至少心都是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不要去做意识形态有问题的内外不一的人,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习党史的原因之一。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