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硕2020级建筑学党支部开展10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022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20级建筑学党支部在南四楼二楼中庭开展了10月党支部会议暨微党课活动。本次会议分为四部分:1.传承华中大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学习;2.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3.支部近期工作情况介绍;4.党员讨论与交流。

本次党课邀请了学校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徐东辉进行了《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传承华中大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讲解。

徐东辉从(1)华中大校史、(2)华中大担当、(3)华中大人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70年来,华中大传承“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勇于创新”传统,异军突起,快速发展,在全球主流排名体系中稳居内地高校前十,是排名前十中办学历史最短,最年轻的大学。成绩的取得并非是一朝一夕的努力,这源自70年来一代又一代华中大人的接续奋斗。

徐东辉号召我们牢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沿着华中大先贤们的脚步接续奋斗,传承华中大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马晓松提到,本学期支部将迎来新鲜血液的注入,支部党员要在巩固壮大原有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展现新作为,在压紧做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底色上展现新风貌。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大力弘扬理论结合实际的学风,把20级建筑学硕士的精气神展示出来!

马晓松对本学期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本次参会的几位发展对象进行简要介绍,各位发展对象针对本次党课发表了所思所想,进一步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会议最后环节,支部党员们围绕“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华中大红色基因?”展开了讨论——

4901aa06d0186c47b3cf4fee496e07a72d19706e6bcf1a928483f3444c584430

董子航说,我们生活的和平是因为一直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刘良教授冒着生命完成了首例新冠肺炎尸体的解剖和病理分析之后,依旧奋斗在一线,我们应当学习这种无私奉献 不畏困难的精神,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各种活动,宣讲会等,以后有能力尽量回馈华中大 报答社会,比如在疫情或是抗洪救灾中争当志愿者,我们既要把论文写在期刊上,更要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范文奕谈到,今天这次会议我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在原华科校长朱九思的带领下,华科校园内种满了树,并且要求砍的每一棵树都需要校长审批通过。他让我明白,第一,作为华中大的青年,我们的眼光要长远,种树这件事在当时可能并不主流,但时至今日这个举动却为所有华中大的师生与居民都带来了巨大的福祉;第二,我们应该要尊重自然,作为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我们不应该只着眼眼前的自身利益与小的生活环境,我们更应该要思考如何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存。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