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支部在身边——记硕2020级规划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20级规划党支部成立于20209月,支部现有党员24名,其中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0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党员占班级总人数的比例达到57.1%

在成立至今的近一年时间里,支部一直坚持“三党员四群众”的路线,工作求真务实,活动开展多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支委有党支部书记熊章瑞,党支部副书记黎懿贤,组织委员李欣樾、宣传委员徐静、纪检委员熊志鹏。党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由支委成员担任党小组组长,组织生活会的集体讨论时,以党小组为单位,既能提高理论水平,又能更加全面地促进各个党员融入集体生活,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b8af627523dd86353cc8f2d097d775d7

支委有党支部书记熊章瑞,党支部副书记黎懿贤,组织委员李欣樾、宣传委员徐静、纪检委员熊志鹏。党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由支委成员担任党小组组长,组织生活会的集体讨论时,以党小组为单位,既能提高理论水平,又能更加全面地促进各个党员融入集体生活,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支部的宣传机制充

4d2f33e5730a0c408b97b4b8b59fe0990af1f9ffea9b3f5d25703768afc56ca1

分发挥作用,积极利用学院和学校的宣传平台,向学院和研工部微信公众号投稿。截至20215月,党支部向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4篇,HUST研工小站1篇,形成每月一会、每会一篇的宣传节奏;党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各类新闻宣传工作, 杜心妍、熊章瑞、徐静、邹玥虹4位党员在建规学院研会新闻中心积极工作,将优秀思想传达给党支部成员并向对接群众积极宣传,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

为落实每月“三会一课”的实行,支部制定“三会一课”纪律条例,形成会议签到表模板并进行电子存档;为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提高党会的严肃性,因事请假的党员同志需要提交500字心得;为强化规范,更好地管理党支部,在每一次的会议和活动中都对党员进行活动记录。

党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由支委成员担任党小组组长,更好地联系党员、关注党员的动态。在组织生活会的集体讨论时,以党小组为单位,既能提高理论水平,又能更加全面地促进各个党员融入集体生活,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支部发展党员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自成立以来,在预备期满并接收转正申请后,由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先后对其转正进行讨论表决,1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并按期转正。严把入党质量关,支部成立积极动员团员群众向党组织靠拢,近一年来共有15人申请入党,其中12人经民主投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组织学生工作方面,支部鼓励成员最大限度地参与班级、年级、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带动研究生主动投入学习,以提升科研工作的动员力并加强实效性。截止目前,硕2002班班委中党员占比高达80%,新一届研究生学会主任团队中共19人,本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占比55%。其中,支部党员张恪同志入选了第四期青马班成员及第四期新骨班成员,并担任校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门负责人;支部党员黎懿贤、熊志鹏同志在学院担任德育助理。他们均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