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党员专访 || 崔澳——眼中有光,充满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员简介

崔澳,中共党员,现任规划1702班副团支书、规划17级党支部宣传委员,曾任校招生宣传联合会主席,校党建工作联席会培训部部长。成绩优秀,辅修经济学双学位,保研至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曾连续三年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参与2021年暑期建规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担任队长。

1021日晚,党务中心宣传部干事潘佳颖、沈天奕对崔澳进行了专门采访,由潘佳颖负责前期准备与提问,沈天奕负责采访记录、整理和推文制作。本次采访在紫菘136楼公用房内进行。采访过程中,崔澳认真回复了潘佳颖同学的提问,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并真诚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一、关于加入中国共产党

有从小老师和家长的教诲,接触了很多理论的学习,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所做的一些事,包括现在在提的乡村振兴等等,觉得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地在为人民谋福利。进入大学以来,从身边的小事中看到了很多的党员榜样。而且我们学校的党旗领航工程也培养了我们对党的热爱,给了我们机会一步步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不断成长。

正确的三观是实现梦想的基石。之前我参加了一个校级学生组织,叫党建联席会。之前是在大一的时候成为他们的部员,之后慢慢成为部长。在这个过程中参加了很多的党建活动,比如我参加了黄群班,学习到了黄群校友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畏牺牲的英勇品格,也认识到身为党员,要主动服务同学,带头学、带头做。我成为正式党员之后,在今年暑假参加了党员先锋服务队,这次去到了云南临沧,在那里待了七天。因为我是学规划的,于是就规划扶贫。我们学院的党员先锋服务队是多年传承下来的,也为各个地方单位就做出了很多的真正的成果。我也在这个过程中真正认识到要把自己的专业立足中国大地,党旗领航、责任以行,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二、关于大学生活

1.  你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推免读研,你能给打算保研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吗?

首先是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我们是规划17级党支部,我们党支部最近在做党员一对一的活动,针对这些考研保研的同学做一对一的这种服务。还是希望他们就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不要在保研过程中或者考研过程中患得患失、陷入迷茫期;平时可以跟老师、跟多交流;有目标有理想,但是不刻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要坚持自己的初心。

2.  参与了很多的学生工作,那么你是如何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的?参与这些活动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我之前参加了学院学生会、校招生宣传联合会和校党建工作联席会。大一基本上就是在不断的尝试,可以在尝试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主要是要做好时间分配,要提前做一些谋划,比如说做紧急重要的事情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还是要做好选择,你选择一些东西就要放弃一些东西,就比如说你做学生工作,就会牺牲一些娱乐的时间。收获是从一个人变成一群人。在校学生组织能认识到很多其他专业的同学,能让你的眼界更加开阔。比如说在党建联席会能参加很多的党建活动,能结实到一些正能量的小伙伴。最后就变成了创造回忆的一个过程,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

三、关于专业学习

1.  你是规划专业的,经过多年的学习,你对规划专业有什么感受、看法和理解?

当初也曾有过退缩的想法,但现在我可以说,我愿意为之继续不断学习和扎根进去。我刚入学的时候其实不会画素描、水彩,当时我素描第一堂课就被老师给批评了,当时画透视,我不懂怎么画。后来才慢慢认识到规划是一个综合的学科,它包含了人文、理工等等。像我们后面很多的课程包括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城市生态学,给了你一个在城市中更加宏观的视野。包括现在的乡村振兴,其实有很多乡村规划是非常综合性的,囊括很多。

2.  在专业学习上,你有没有什么建议给大一新生?

专业学习上,一个是提前做好自己的规划,就是做好你以后的选择。第二个就是积极尝试,大一留给你的机会是最多的,就不要怕犯错,你可以尝试很多东西。然后就是要保肩负着热爱,保持着期待,心中有光才能充满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