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风雨苍黄百年路——定向越野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追寻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不变初心,促进广大学生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2021111314日,由建规学院主办,物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四院联合承办的以“风雨苍黄百年路”为主题的定向越野党史知识竞赛如期举行,来自多个学院的20支队伍,共计100余人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风雨苍黄百年路(终版)

淘汰赛

13日开展的淘汰赛分为“五四运动,神州觉醒”“一大聚首,开天辟地”“北伐洪流,铁军扬名”“万里长征,势如破竹”“团结一致,艰苦抗战”“协商建国,人民当家”“五年计划,描绘蓝图”“改革开放,万众欢腾”八个主题,引导青年们回忆党的光荣历史。

决赛

14日下午开展以“美好蓝图,时代征程”为主题的决赛,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党建辅导员庞灿楠,生命学院辅导员李若楠、公管学院辅导员翁萌珠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颁奖仪式。

淘汰赛中优胜的6支队伍在决赛中继续角逐冠军,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

 

DSC01514 (2)_edit_145375691750212

1113日上午淘汰赛全体成员合照

 

以下是本次活动高光片段回顾:

“一大聚首,开天辟地”

回溯历史,革命先辈们从世界各地相聚,共谋民族复兴大业,开天辟地。由此,本环节设置了趣味游戏,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党史知识积累:两名队员背靠背,夹住里面塞有纸条的气球,将气球从起点运到终点,到终点两人再合力挤爆气球,共同回答纸条上的问题。

活动过程中,各位成员团结一心,互帮互持,机智解决困难,在活动中大大增进了集体荣誉感和彼此之间的友谊。

DSC01590

 

“五四运动 唱响青春之歌”

水榭亭上,数支参赛队伍齐聚一亭,自主随歌哼唱,认真抢答。《七子之歌》传达了对祖国统一的声声盼切,《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国泰民安的幸福和骄傲,《国际歌》则唱出了献身民族大业的高亢热情……现场清风徐徐,嘹亮的歌声随风飘荡,涤荡心灵。

DSC01547

    DSC_0470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13日上午,来自电气学院本科20级党支部的5A景区队、来自建规学院硕士20级规划党支部的百年风华队、来自建规学院硕士21级建筑党支部的文体两开花队三支队伍挺进决赛;下午,来自建规学院本科规划17级党支部的妙妙的虾兵蟹将队、来自建规学院硕士21级建筑党支部的后浪队和来自公管学院党支部的名字取不队三队披荆斩棘,脱颖而出。

14日下午进入决赛环节,精彩的角逐之后,名字取不队、妙妙的虾兵蟹将队、后浪队依次斩获前三甲。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礼品,并组织合影留念。

 

一等奖

第一名——公管学院党支部 名字取不队

 

小合照(1)

第二名——建规学院本科规划17级党支部 妙妙的虾兵蟹将队

 

三等奖(2)

第三名——建规学院硕士21级建筑党支部 后浪队

 

合影(2)

决赛全体成员合照

 

在本次五院联合活动中,众多院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与其中,增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使各支部继续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活动内容有趣,形式新颖,引导青年们在趣味的体验中,回望我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学习党史,增强党性。进一步激发青年增涨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建规学院组织的党建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在活动策划、组织筹备、后勤服务等多方面收获了师生的积极反馈。建规学院也将在未来做出更多的努力与尝试,将增强党史教育、深入推进“党旗领航工程”同丰富学生生活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提升自我、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