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奖分享会(一)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建规学院国奖答辩会落下帷幕啦

各位卓越的国奖大佬

纷纷向大一新生传授经验

来一起看看吧

 

建筑2201

国奖获得者18级建筑徐耀新

20221025日建筑2201班在南四教学楼开展了国奖分享会,由18级建筑学长徐耀新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同时与建筑2201班的学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长从自我介绍引入本次分享,通过自身大学视角,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四年所获所感。同时分享了许多自己的优秀的作品。在自身经历方面主要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学生工作经历,强调了作息,交友和兴趣爱好在这些经历中带给自己的益处。然后,学长分享了对建筑学的看法,让建筑2201班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这次分享,建筑2201班的同学收益匪浅。

最后,建筑2201班的同学与徐耀新学长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学长也对同学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惑。

建筑2202

国奖获得者21级建实级禹萌萌

20221020日下午,国奖获得者建实21级禹萌萌学姐对建筑2202班的同学们作了学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学姐以山做比,指出每个人是不同的,从而引出分享。学姐从四个方面分别展开分享,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优秀的原因与学习方法,生动且活泼。

会议中,学姐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轻松平等,最大程度地让同学们吸收经验。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姐热情分享,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这次活动算是圆满完成,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规划2201

国奖获得者19级规划尹竣丰

20221025日,规划19级学长,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竣丰为规划2201班的同学们作了一次经验分享。

学长从自己, 改变,能力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从新兴"互联网+"到古建保护与再生,从学习能力培养到生活习惯养成,幽默风趣的表达和诚意满满的干货,让规划2201班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学长细心解答了我们的问题,并鼓励我们跳出象牙塔,体察民生所需,成长为合格优秀的规划人。

规划2202

国奖获得者18级规划李卓起

20221017日晚,规划2202班全体同学与来自规划18级的国奖获得者李卓起学长在教室进行了学业方面的交流活动。

李卓起学长首先进行了个人经历介绍,对自己的获奖经历、成绩、学习工作经历等简单地阐述,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学习的更深入思考,对同学们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鼓励。

其次学长介绍了规划专业和大学规划建议,为同学们指引了大一至大五的具体经验规划。

通过李卓起学长的分享,我们不仅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体悟到大学生活所将要带给我们的责任感、欢乐和力量。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收益良多。

建实2201

国奖获得者20级建筑吴杰楷

20221027日晚上700-800,建筑2201班同学与来自建筑2001班的吴杰楷学长在南四楼s414进行了以国奖分享会为主题的交流。

吴杰楷学长首先抛出了“architecture+x”的主题,就建筑方面引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分享自己获得的经验。而后依次介绍了参数化概念及其意义,无人机,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等同学们将来要接触到的课程和机遇,同时将建筑与艺术相结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他过去制作的生动有趣的作业和项目,更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的了解和兴趣。最后学长向同学们推荐了有用高效的学习工具。

吴杰楷学长亲切温和,风趣幽默的表达不仅给予了同学们高质量的分享,也让同学们体悟到了大学生活的温暖和欢乐。此次分享会是一次积极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收益良多。

理想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东西,大一同学作为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对大学的方方面面都比较陌生。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希望22级新生们吸收到许多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