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奖分享会(二)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第一弹中我们学习到了国奖大佬的许多经验,第二弹也是干货满满,快来看看吧!!

 

环艺2201

国奖获得者黄月盈

20221025号下午四点南四楼S101室,黄月盈学姐在环艺2202班开展了国奖答辩的分享会,分享了她一路走来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大一多上选修课 ,并且给出了许多关于选课的建议。

后面她又分享了环艺专业所需软件,譬如 Autocad sketchup lumion T20天正建筑等。并且叮嘱多找资料,软件学习一定要到位。学姐说大二上学期作业繁多,要调整好心态,要做好熬夜的打算。方案初期多和老师沟通,而大三,作业工作量大,但对作业包容度高。

对于电脑的选择,学姐也分享了她的看法,因为很多电脑带不动软件,所以要选择好的电脑。

最后学姐希望同学们能权衡学业和生活之间的关系,不要留太多工作,精神压力大的话要做好解压工作。

 

环艺2202

国奖获得者喻倩

20221025日下午四点,喻倩学姐在南四楼S101与环艺2202班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她首先对大学作业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分享了转行和跨专业的一些看法。她说专业虽然是环境设计,但作业广泛涉及了其他专业知识面,但因此也利于跨行转专业。大学除了学习外,也可以多参与学生工作与志愿活动。学姐还讲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现在不知道去哪个赛道的话,就做好自己现在能做的,成为斜杠青年,抓好机会。

而关于推优评选竞赛的信息获取,她说信息主要来自于直系学长学姐。可以关注学院学校公众号,多听分享会,要自己抓住机会,减小信息差。关于考研方面的建议,学姐建议可以去尝试其他专业。

面对学弟学妹在人际关系方面的疑惑,学姐建议生活中不要玻璃心,不必讨好所有人,可以现实社交和网络社交五五开。

总结:环艺真的很苦!!!希望大家不要放弃!不要挂科!坚持下去,变得强大。一定要调整好心理状态,可以去做心理咨询。大家都有!大家都很优秀!!!!

 

数媒2201

国奖获得者杨忆雪

20221031日,国奖得主19级学姐杨忆雪向数媒2201班线上传授大学学习经验。

首先,学姐向我们展示并分享了国奖答辩会的心得与感悟,接下来,学姐从数字媒体艺术拓宽设计视野、建规保研流程、数字媒体艺术导师方向、奖学金的相关知识等方面以PPT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进行对数媒2201班同学的一些学术问题的专业讲解。

这次分享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更加详细的了解到数媒专业的详细知识,增加了我们对数媒专业的兴趣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理解,对我们数媒专业的同学未来发展趋势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使我们对奖学金的类型、获得标准等又了更深的了解,使我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景观2201

国奖获得者熊家乐

20221024日晚,国奖获得者景观20级熊家乐学姐在专业教室和景观2201班的同学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学姐从做好自己的规划,提升建议,假期建议,能力提升这四个方面简要讲述了自己的感想以及经验之谈,重点强调了软件学习,手绘练习以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推荐了对景观学习有帮助的相关学习网站和书籍,干货满满。

最后学姐对于同学们关于学科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同时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展望,增加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

这是一次让人受益匪浅的活动,相信同学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