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启航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规学院十月党支书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学习教育工作,1027日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启航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十月党支书例会》在南四楼一楼红厅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李小红、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党建辅导员高亚群、研究生辅导员王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建德育助理罗诗戈主持。

李小红在会议中谈到自己的学生工作和早期学生辅导员工作经历,表示自己很乐意和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经验想法。接着李小红从“学习和思想不够”、“经验与实践不多”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学生党建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大家要努力培养自身的“政治素质、执行能力”;“思想素质、引领能力”;“文化素质、业务能力”。最后李小红从做人、学习、学生工作三大方面提出了八个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在场各位学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坐下能谋、起身能干、提笔能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何立群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学校巡视组就我院已经开展十余年的“党员先锋队”活动、“红厅”等系列学习阵地做出了高度评价。但是在日常党建工作方面仍需努力加强。她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党员先锋队品牌、推广宣传我院的党建工作模式。此外,巡视整改任务要从加强学生党支书培训工作、完善学生党员组织生活规章制度、增进党团班融合三个方面开展,持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并丰富其内容。

讲师赵毅炜首先强调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并且向大家介绍党的二十大会议流程和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事件及相关时间节点。接着赵毅炜讲师从“干事基础”、“干事理论”、“干什么事”三个角度讲解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介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干事理论基础;阐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心任务。报告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之词鼓励在场的各位学生党员。

硕士22级城市规划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陈银冰同学以“我与支部的这两个月”为题,从党支部制度建设、组织生活、特色活动、个人心得、存在问题五大板块讲解了她在党支部工作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她通过列举“支部献礼校庆”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两个主题系列活动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流程、支部管理建设方法等。各位学生党支书表示要向陈银冰同学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特色去开展更多富有趣味和意义的党建活动。

此次研讨过程中,建规学院硕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发言。其中,硕士20级规划党支书表示可以采用多年级联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讲话精神,例如多个党支部委员会在支部大会前进行融合备课,达成共识。硕士20级建筑党支书从理论和实践两大方面提出建议。一是理论方面:要以支部为主要阵地,积极鼓励每个党员参与备课,以党小组为单位举办“微党课”竞赛。二是实践方面:支部和党务中心合作共同召开党史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此来增加活动趣味性,提高同学参与度,扩大“学习二十大”影响力。硕士20级景观党支书建议结合学生党员就业情况进行二十大学习。例如借助各大公众号小程序进行测试,在学习报告的同时也为自身未来工作做准备。硕士20级艺设党支书表示微党课的开展要讲方法、有抓手,从典型事迹、典型人物为着力点来明确二十大的精神引领。

高亚群老师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在座的各位学生党支书要严肃对待党员书写材料。他向大家讲解了综合材料和入党志愿书中容易出错的部分,并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及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王玥老师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并且表示这些经历深深影响了她的职业选择和价值观。王玥老师还强调了学生党支书工作是个良心活、技术活,要不断引领身边的同学,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教育关”。最后,王玥老师寄语在座的各位党支书:业务要精、政策要熟、底线要牢、素质要硬。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