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3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明确要求、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3.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精神。《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核心要义,为推动改革部署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二、规定动作

1.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通过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党支书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 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理论水平。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需用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学院将安排不定期抽查。

联系人:庞灿楠

电 话:027-8754365615972118227

邮 箱:pcn-hust@qq.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138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http://www.12371.cn/2021/02/20/ARTI1613823744228513.shtml(共产党员网)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122/c64094-32009280.html(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1-01/24/c_1127019059.htm

4.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http://www.moe.gov.cn/jyb_xxgk/moe_1777/moe_1778/202010/t20201013_494381.html(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