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9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引导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特别是党的教育方针。4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的明确要求,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3.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各党支部要结合《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校纪〔202111号),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精神。

4.继续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应就上学期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漏补缺,补齐未完成的规定动作,继续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二、规定动作

1.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通过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党支书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 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理论水平。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需用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学院将安排不定期抽查。

 

联系人:庞灿楠

电 话:027-8754365615972118227

邮 箱:pcn-hust@qq.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1917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1/09/09/ARTI1631162194425776.shtml(共产党员网)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

http://www.gov.cn/xinwen/2021-04/29/content_5603947.htm(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3.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http://www.12371.cn/2019/03/18/ARTI1552914602174896.shtml(共产党员网)

4.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https://www.12371.cn/2021/06/01/ARTI1622545355456416.shtml(共产党员网)

5.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 《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

https://www.12371.cn/2021/09/08/ARTI1631063094003836.shtml(共产党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