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0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系统学、贯通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

2.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实现这些目标要求,总书记在几次考察中给出了答案。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规定动作

1.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通过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党支书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 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理论水平。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需用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学院将安排不定期抽查。

 

联系人:庞灿楠

电 话:027-8754365615972118227

邮 箱:pcn-hust@qq.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1109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http://news.12371.cn/2016/12/08/ARTI1481194922295483.shtml(共产党员网)

 

2.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http://www.12371.cn/2018/09/10/VIDE1536582300547943.shtml(共产党员网)

 

3.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http://www.12371.cn/2019/03/18/ARTI1552914602174896.shtml(共产党员网)

 

 

4.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

 

 

 

5.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https://www.12371.cn/2021/09/28/ARTI1632824742212552.shtml(共产党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