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4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两会于34-11日在北京召开。3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同代表们交流时,他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2.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统筹发展和安全。

3.学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明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20222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规定动作

1.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通过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党支书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 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理论水平。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需用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学院将安排不定期抽查。

 

联系人:彭博

电 话:027-8754365615717184830

邮 箱:pbresearch@sohu.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2411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 5个“必由之路”!习近平揭示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

https://www.12371.cn/2022/03/07/ARTI1646634882290680.shtml (共产党员网)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http://news.12371.cn/2018/04/17/ARTI1523969688926689.shtml (共产党员网)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问答 76.如何理解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https://www.12371.cn/2022/03/22/ARTI1647930862934201.shtml (共产党员网)

 

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https://www.12371.cn/2022/03/17/ARTI1647517953277335.shtml(共产党员网)

 

5.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2/24/ARTI1645697862214291.shtml (共产党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