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计划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学校维度、学科维度、学者维度、学生维度,精辟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分析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命题,鲜明论述了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组织开展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2.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14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白皮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规定动作

1.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通过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 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党支书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 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准备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积极通过学习强国提升理论水平。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需用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学院将安排不定期抽查。

 

联系人:彭博

电 话:027-8754365615717184830

邮 箱:pbresearch@sohu.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254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https://www.12371.cn/2022/04/25/ARTI1650887449762560.shtml (共产党员网)

 

2.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4/22/ARTI1650595164848187.shtml (共产党员网)

 

3. 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https://www.12371.cn/2022/05/03/ARTI1651551399978930.shtml (共产党员网)

 

4.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2/01/04/ARTI1641297865640351.shtml (共产党员网)

 

5.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https://www.12371.cn/2022/04/21/ARTI1650507277398537.shtml (共产党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