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规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919日下午,建规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扩大),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布置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做好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工组辅导员、研工组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钱思主持会议。他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和目标任务。一方面,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彻始终;另一方面,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和学院的具体情况,钱思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学习。7-11月底,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自学;其中8月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先学一步”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读书班,进行了一个单元时间的集中自学和研讨,为主题教育启动作了认真准备;919-1010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8个方面,列出10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针对党支部和普通党员,通过个人自学、组织1次支部书记轮训和开展3次主题党日,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将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组织全院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52日)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需讲1 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并鼓励支部委员或普通党员讲微党课。

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个支部和党员要在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和问题,并结合学院和个人发展提出落实整改的建议,以达到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提升的目的。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