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建规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庞灿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6月17日下午,建规学院在南四楼100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教授讲授党史课程,全院教职工参会学习。

夏增民结合大量史料,生动的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所谓 "新 ",是相对与17-18世纪欧美国家发生的资产阶级领导的、旨在推翻封建专制主义压迫、确立资产阶级统治的旧民主主义革命而言的。总的来说所谓“新”主要含义指:新的指导思想 (马克思主义),新的革命政党(中国共产党),新的领导阶级(无产阶级),新的革命理想(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只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顺利地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旧中国的统治。在总结中国革命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基础上所形成的这些基本结论,成为中国人民的巨大精神财富。

通过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坚定了全院教师的理想信念,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发展的实践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