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数媒1801黄群班举办“跬辑·Relationship” 新媒体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作者:庞灿楠 王庆伟)202012271800,以“跬辑·Relationship”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展在武汉市关山漾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数字媒体艺术1801黄群班设计、布置,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侯云鹏指导。参加此次展览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钱思、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副院长蔡新元、设计学系系主任白舸、副系主任张健、王祖君、关山漾美术馆馆长杨倩,以及设计学系、学工组的老师和数媒1801班全体同学。

在展览开幕式上,解孝林表示,本次展览响应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创新的发展理念。他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赏,认为数字媒体艺术1801班作为黄群班是非常优秀的集体。侯云鹏作为本次展览的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只能在线上教学,下半年才得以返校,本次展览也是为2020年划上一个有意义的句号。本次展览有三个目标,第一是对于课程学习成果的展示,第二是对于实践教学的落实,第三也是为了把“跬辑”做成一个系列展。

随后,在学生的引导下,老师与同学们一同欣赏展品。整个展览包括五个展品,分别是万物成“灵”,叶落叶生,在人和叶灵的触碰中找寻人和自然关系《灵》;用心感受“弦外之音”,倾听世界和我的对话RUN TO YOU ANYWAY;在无序的设计中找寻新的的秩序,在混沌的世界中探索无限可能性CHAOS;当时间驻足起点,带你回到过去“游戏机”中的童年的《红白机》;点线面本身就是奇妙的联系,人和万物都是由其所成,在线条中见万象众生《弦外之音》每个作品前都有一位参与设计的同学讲解设计理念和交互方式。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疫情的发生再次解构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与此同时也重塑了大众的观念。本次展览通过“关系”这一命题试图搭建一个开放性框架,通过20位学生的5项作品,建立起审视这一深意的独特视角,以影像、声音、互动、装置实践对“关系”展开多维度解读,也期望观众在与作品的互动中产生全新的思考。

解孝林亲自体验了每个作品的交互设计,并对作品的创新性表示肯定。蔡新元站在专业的角度对于每个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他表示学生们在大三这个阶段做出这样的作品非常棒。观展结束后,各位嘉宾和数媒801班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交流会,解孝林表示数媒1801班的同学们不仅擅长专业研究,在思政方面也十分优秀,他对数媒1801班给予高度表扬,并提出期望,希望班干部带动整个班集体,向卓越看齐。

展览结束后嘉宾与数媒1801班全体同学共同合影留念。建规学院数媒1801黄群班“跬辑·Relationship” 新媒体艺术展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