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师生代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观看《为了和平》系列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224日上午900,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在南四楼100报告厅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钱思、院长黄亚平、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副院长李晓峰、副院长谭刚毅、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观看《为了和平》系列纪录片。

活动特别邀请精神宣讲团专家、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特聘教授刘家俊为大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主持。

9bf49694f6f3eceb55d76b70767d92f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为深入了解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学习活动。

01“践行新时代发展观,奔向2035”

首先,华中科技大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刘家俊教授进行了主题为践行新时代发展观,奔向2035”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刘教授先针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逻辑结构分别从形式逻辑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下来运用大量生动事实详细地为师生们介绍发展成果论、发展民主论、发展关系论、发展主题论、发展主体论、发展目标论、发展节点论、发展本质论、发展前提论等九个专题。师生们收获颇丰。

911c09d251bcde9fcaa8fc17b7f3218

02《为了和平》

接下来,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艰苦历程,领略了中国军民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与智慧,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f0864e1e6f3380a04478f132735d61f

总结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放眼未来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通过观看《为了和平》,我们也要心怀历史,铭记英雄,更加坚定信念,从中汲取更多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