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设计学系师生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0届年会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115-18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十届(东莞|佛山)年会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以粤来粤好为主题,汇聚室内设计顶尖力量,举办了室内设计主旨论坛、主题论坛、高校公开课、室内设计6+”研讨会、设计展览、雅集等一系列学术主题论坛活动,既有学术高度,又让设计师们能够体验岭南文化,还开展了一系列设计与家居产业融合的对接活动,共同推动设计与家居产业的融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的交流,同时也为我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理清思路。

受主办方邀请,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理事、设计学系王祖君副教授等师生参加本次学会年会。本届年会我系取得丰硕成果,创下历史性的佳绩,充分展现出设计学系师生的专业学术水平。

(设计学系师生代表主会场合影)

一、高校公开课

1115日,高校公开课邀请王祖君副教授做《高校多元化与学生个性化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模式》的教学改革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206155503

(设计学系王祖君副教授做主题演讲)

二、“室内设计6+”研讨会

“室内设计6+”研讨会当中,王祖君副教授对华中区“室内设计6+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启动了2021年度工作,确定“室内设计6+2021(第九届)联合毕业设计的总命题是“为健康而设计”。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是中国建筑学会指导,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主办的教育创新项目,自2013年创立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在国内外建筑环境设计类专业教育领域产生了很大影响。

我系牵头华中区开展教育创新项目,联合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形成的成果和模式将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辐射和示范作用,打通“教”“学”“研”“用”四个环节,成为国内依托国家级学术组织“中国建筑学会”设置开展教育创新项目的优秀案例。通过各高校、命题企业和社会导师交叉指导,将极大提升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06155450

(设计学系师生公开课合影)

三、2020第十届“设计再造”绿色生活艺术创意展

1115-16日,2020第十届“设计再造”绿色生活艺术创意展在东莞名家居世博园举行。我院设计学系五件作品入选参展,创下历史性的佳绩:

作品名称

主创设计人

指导老师

《桶·趣》

宾一帆、罗茜、王锟、王艺云

王祖君、白舸

《触摸·光》

周玉娟、洪海洋、王江泽

秦凡

《旧时童趣——儿童趣味座椅装置》

张菁艺、熊婧轶

白舸、王贞

《砖·艺》

屈凡

任康丽

《拓扑之“维”》

高思俊、王欣欣、刘林陇

辛艺峰

 四、2020室内设计论文奖

作为一个学术型的团体,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担负着与室内设计界其他行业协会所不同的社会使命,致力于中国室内设计在学术上进行理论提升,以提高中国室内设计界的整体学术水平。此次年会收到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室内设计工作者提交的多篇学术论文。我院设计学系录用五篇。

1.《岭南祠堂建筑室内雕刻及其图形文化地域性特征初探》

导师:辛艺峰  作者:俞紫玥

2.《葡萄牙瓷砖艺术在中国室内环境的应用初探》

导师:辛艺峰  作者:程曦

3.《艺术介入商业空间的形式——以北京侨福芳草地为例》

导师:白舸  作者:窦逗

4.《基于疗愈环境理念的后疫情时代门诊空间室内艺术设计》

导师:任康丽、王祖君  作者:胡俊璇、王锟

5.《论德罗斯特效应在室内空间环境中的形式艺术美

——以伊斯兰教堂内部的穹顶装饰为例》

导师:辛艺峰  作者:刘林陇

五、2020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室内专项奖

王祖君副教授、白舸教授、胡喆老师和刘育晖老师设计作品《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精装设计》,参展2020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室内专项奖。

六、感想展望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0届年会于1118日晚圆满顺利的落下帷幕,我院师生们带着收获满满踏上归程。在感悟室内设计行业多元发展的同时,也确实感受到自身肩膀上的重担。在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学科交叉多元化的当下,将组织三场学术研讨会来和全院师生分享年会心得!

 

备注:文中图片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官方与设计学系师生提供

稿:宾一帆

稿:白舸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