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4 作者:杨柳 浏览次数:

2016414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陈飞签订合作协议,一批古建筑保护中心的资深人员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外导师。

授牌仪式上,建规学院黄亚平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对湖北省文物局和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陈钢在仪式上致辞,强调了学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实践基地将强化学校与古建中心的“产学研”合作,在承接科研课题、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师资培训、学术交流上互惠合作、共同发展。副院长李晓峰介绍了实践基地的职能、管理要求以及外聘导师的权利义务。实践基地建立后,学校将会选派一定数量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到实践基地进行专业实习实践,实践时间不少于三个月。学生进入实践基地后,将会承担基地各类实践项目;同时将会邀请实践基地外聘导师参加学校建筑实践课程的集中授课,提高研究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陈飞介绍了古建中心的主要工程项目以及获奖情况,表示会努力通过技术研究等联合培养方式,将学校的人才、专业、科研优势与中心的项目、平台、实践优势相结合,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导师教书育人能力。会上,学院与实践基地聘用导师就学生日常管理,生活保障进行了沟通。省文物局副局长王风竹最后做总结发言,对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发展充满信心。

授牌仪式上,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党委书记陈钢、副院长李晓峰、谭刚毅和李保峰教授给聘用导师发放了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黄亚平院长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陈飞签订合作协议

黄亚平院长向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主任陈飞授牌

陈钢书记向校外导师颁发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学院领导、老师与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们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