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党建小组组织志愿者赴我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趣味实践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应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师生的热情邀请,建规学院党建小组于2015年12月11日组织了8名志愿者,前往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建筑与城市“为主题的趣味实践课活动。

这 8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建规学院本科15级建筑学专业和环境设计专业。当日上午9:00,在党建小组谢微松同学和志愿者负责人刘阳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8 人准时到达了附属幼儿园。幼儿园的师生看到了到来的志愿者们,充满了欢呼与喜悦。其中,中三班的张老师告诉大家,上一次过来的6名建规志愿者做得很出色, 不仅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建筑学的许多知识,而且还让小朋友们在搭建积木的建筑趣味实践环节中度过了愉快又难忘的一个上午,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大部分 志愿者之前从未与这些小朋友们有过接触,但小朋友们对每位志愿者都充满了热情。实践课开始不久,志愿者们便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 下, 小朋友们用积木搭建出了道路、停车场、博物馆、学校、警察局、医院、飞机场等,创造出了一个生动活泼的城市。在搭建积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组织简单易懂的 言语,向小朋友们讲解“建筑与城市”的故事和知识,大家听得很着迷,甚至有不少小朋友记住了从志愿者口中说出的一些历史人物和专业名词。其中,有一个小男 孩拍着胸脯坚定地跟志愿者们说:“老师,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建筑师,盖出世界上最漂亮的房子!”

不知不觉中, 两三个小时过去了,以“建筑与城市”为主题的实践课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小朋友们似乎知道了志愿者们马上就要离开了,眼神中和言语中充满了不舍,大家围着志愿者们一脸认真地问到“下个周五哥哥姐姐们还来吗?”

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是建规的志愿者们给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种下了一颗知识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会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在未来开出最美丽的花!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