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2021年度春季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34日下午2: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春季教职工大会在南四楼100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思主持。

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对“十三五”期间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报告。黄亚平表示,过去五年在各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方面工作稳步前进,工作成效显著。我院人才培养方式不断创新,科研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学院在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也有突破,学术交流工作逐见规模,社会服务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民主管理模式成效显著。黄亚平强调,“十四五”期间要认清大势,主动作为,坚持改革发展,在2021年这个开局之年,我们处在后疫情时代,要探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人居环境学科及专业的发展态势、专业教育及科学研究的方向。

副院长李晓峰围绕我院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都在不断完善和创新,疫情之下也在继续探索新形式的研究生培养方式。李晓峰对各系在研究生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对2020年《新建筑》杂志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李晓峰作2020年建规学院纪委工作报告。2020年建规学院纪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学院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履行基层纪检组织的职责,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等方面努力发挥作用。

副院长蔡新元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2020年我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学院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基金、著作、论文、学术会议等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社会服务方面影响力日益显著。同时,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开展顺利,2020年举办学术交流会议规模较往年有所提升。

副院长谭刚毅围绕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本科教学首先体现在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方面,全院教师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课程,通过集体备课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师联系。学院不断深化教学研究,推进教研教改项目,在本科生培养方面不断创新,稳中有进。过去一年,学院各系教师和本科生硕果累累,创新竞赛获奖不断,成绩斐然。此外,谭刚毅传达了学校的招生工作精神,鼓励学院广大教师参与到学校的招生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为提高生源质量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围绕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成绩优异,获评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院一直以价值引领为宗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责任教育为主题,通过一二课堂相互促进,提升学生家国情;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带好学生工作队伍。同时,何立群对“十四五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

最后,钱思作学院党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学院党委过去一年不断建立健全决策机制,各位师生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委把好政治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提升师生家国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武装。2020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钱思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包括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引领与内部治理能力等方面。他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表示学院应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一个中心”、“两个牵引”、“三个提升”、“四个举措”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建规人的贡献。

至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年度春季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