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又有2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其中建筑学专业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点。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硕教育自1999年以来连续四次通过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在2016年第四轮建筑学学科评估成获评B+,全国并列第六。作为国家一级学科及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下设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理论与文化遗产保护、绿色与健康建筑理论及其技术、城市设计及其理论四个学科方向。经过近30余年发展和持续努力,以“全向、全域和全科”为教育理念,形成了扎根本土、放眼国际、服务社会的特色培养。面对学科转型及新技术发展,通过拓展学科内涵, 创新“通才”和“专才”融合的培养模式,极大提升了学生应对国家建设需求能力和国际胜任力,更好地服务社会。随着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竞赛获奖率高,名校录取率高,毕业就业质量高,社会美誉度高,学术与社会影响力持续上升。


此次建筑学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属于教育部为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推出的“双万计划”。以此为契机,院系将再接再厉,坚持科学、理性与创新精神为灵魂,人才培养系统多元并举为基础,本土国际融汇、学术前沿与国际交流为特色,不断为国家输送具有全球视野、勇于创新、能够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另外获悉,在权威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日前正式发布2021年世界学科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学科/建成环境专业领域(Architecture/Built Environment)排名进入前50-100名。QS学科排名分别从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篇均论文被引次数(Citation per paper)、H指数(H-index Citations)等指标来进行评分。

供稿:董哲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