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匠之门”前 致敬开创者 ——建规学院师生敬缅学科创始先辈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原创 VARC 格物致境

清明时节,郁郁葱葱的喻园,阴雨渐歇。45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贾艳飞副教授、陈斯亮博士及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生一行来到“大匠之门”纪念雕塑前敬献花束,缅怀华中大建筑学科创办元老。

这座掩映在绿树丛中纪念雕塑,位于西五楼与南四楼之间,由著名雕塑家王芃设计,2014年落成。雕塑由建筑系83级校友捐赠,名曰“大匠之门”,旨在纪念华中大建筑学科多位创系前辈,他们是首任系主任周卜颐先生,第二任系主任黄兰谷先生,以及黄康宇、蔡德庄、张良皋、童鹤龄、陶德坚等7位前辈先生。上世纪80年代初,在老校长朱九思的运筹下,一批来自清华、东南、天大、哈建工、重建工和华南工等高校的知名建筑学人相聚喻家山下,创办了华中工学院建筑学系。前辈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辛勤耕耘,为本校建筑学科筑就了扎实的基业,开启了华中建筑学成就“大匠”之门。几十载春秋更迭,几代人艰辛努力,如今的华中大建筑专业已成为立足祖国中部,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一流学科。


知从何处来,方知何处去。这次小小纪念活动,使得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本校建筑学科发展沿革的了解,同时他们也被镌刻雕塑上的前辈们治学思想的点滴记录深深感染。先辈们开拓创业的精神,必将激励华中大新一代建筑学人和建筑学科砥砺前行,向新的辉煌迈进。


END

致谢

感谢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李晓峰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中心小伙伴们的支持。

撰稿:李振宇、陈斯亮

审核:李晓峰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