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17-18日,建规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来到洪湖革命老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课堂教学、分组讨论与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7日上午9点,建规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出发乘车前往洪湖市委党校培训地点。下午2点,院党委书记钱思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党课。钱思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重要论述,教师党员应通过党史学习,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分成两组进行交流讨论,各组党员热议党史学习内容,每位党员发表了对于本次党课学习的感想,讨论结束后各组分别派教师党员代表汇报讨论成果。

院党委书记钱思讲授党课

全体教师党员分组讨论

18日上午8点半,洪湖市委党校瞿兆松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湘鄂西历史 弘扬洪湖精神》的党课。瞿老师从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的重要地位,湘鄂西苏区选择以洪湖作为中心的原因,洪湖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洪湖精神的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的洪湖精神。党课以十九大报告中对革命文化的阐述开篇,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现了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从1928年开始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到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正式形成那段历史,最后用忠诚爱国、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敢献身的“洪湖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结束了本次课堂教学。

洪湖市委党校瞿兆松讲授党课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又乘车赶赴位于洪湖市区南郊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大家一边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仔细地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进一步拓展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置身于庄严肃穆的陵园,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党课学习的内容,一部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史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的脑海中,革命先烈们为了信念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

18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感受学习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之旅。在瞿家湾红军街上,街道两旁密集分布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在一座座老建筑、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英烈照片、一张张历史图片面前,大家对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肃然起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斗争岁月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里的每一份物件都是在向人们陈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这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

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实地研学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对根据地的历史、对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党性观念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员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对灵魂深处的洗礼,一定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让“洪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发展、学校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展贡献我们的坚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