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从“生态”武汉到“和谐”伊兹密尔:国际园林园艺博览会规划设计经验分享对话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舟)2021年4月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系的协助,第十届中国(武汉,2015)国际园林博览会与伊兹密尔(2026)国际园艺博览会的主创设计师成功举行了线上设计经验交流分享会,与会人员包括: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谢先礼、平涛,2026年伊兹密尔国际园艺博览会主设计师、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Hayriye Esbah教授。此次交流分享会由设计系王贞、方舟老师召集、主持并翻译。

 

首先,武汉市园林院的设计师谢先礼和平涛详细介绍了武汉园博会的场地基本情况、设计理念、设计策略、技术方案等信息,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Esbah教授介绍了2026年土耳其伊兹密尔国际园艺博览会选址的历史背景、现状问题,博览会主题、设计筹备情况、设计难点等,随后针对园林园艺博览会设计中的技术经济指标、设计原则、展园控制、展园设计竞赛组织、运营模式等问题向中方设计师进行了咨询,中方设计师一一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Esbah教授表达了对武汉市园林院设计师细致分享和热情解答的感谢,她表示,此次交流为2026年土耳其伊兹密尔国际园艺博览会的规划设计提供了宝贵经验。Esbah教授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系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三方保持交流,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设计师积极参加基于伊兹密尔园艺博览会的国际竞赛,并邀请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和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在2026年访问伊兹密尔国际园艺博览会。

此次分享交流会增进了三方友谊,为开通方合作、学术交流打开了新的通道。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