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建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四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鄢明玉到会督导,院党委书记钱思主持并领学。

 

钱思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分为两大阶段、九个时期进行详细导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阶段,新中国从成立经历了抗美援朝、土地改革、国民经济的恢复、过渡时期总路线和大规模经济建设几个时期,直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阶段,以《论十大关系》和党的八大为标志,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有了良好开端,而后又经历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逐步发展。

钱思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一段重要的历史时期,大家应正确认识这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工作和专业特色,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班子其他成员根据本次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必读四本书相关内容,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班子成员研讨了这一历史时期两个阶段的曲折发展,根据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总结了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将党史学习结合到学院工作中,交流研讨学院发展问题,着力结合党史学习和专业特色推进学院工作改革和发展。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鄢明玉点评讲话。她对本次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各项部署,学院应合理安排必选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到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院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院应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报送和宣传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