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新闻||“转折·延续,于历史与未来交汇时再逐长征光芒”主题微团课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 年正值中国共产党诞生 100 周年,为了迎接这一伟大时刻,2021 年 2 月,建规学院7名学子延续 2018 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的遵义实践,怀着红色赤子心,以“云组队”的形式,线上线下重走赤水长征路,期待能激发当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提出青年要学习四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了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建规学院继续“黔”行青年团队在学院的组织和协助下,在多个本科生团支部顺利开展以“转折·延续,于历史与未来交汇时再逐长征光芒”为主题的微团课。

 

 

 

 

 

 

本次微团课宣讲团由继续”黔“行团队成员陈雨辛、肖美瑜、李湘铖、郭琪、张云耀组成。团队成员以PPT演讲+视频展示的形式,向广大青年学子讲述团队本次实践的经历与感悟到的长征精神。城乡规划1701班李湘铖同学重点向大家分享实践调研中的故事,采访遵义市党史协会副会长申翔同志、为花茂村民宿老板陈义兵设计民宿改造方案……肖美瑜同学带领大家重温遵义会议、苟坝会议、四渡赤水的长征故事,分享我们领悟到的长征精神内涵;陈雨辛同学则着重讲述我们的红色rap视频的创作经历,号召广大青年以多元化的形式传播红色文化。

 

本次微团课的宣讲深深感染了每一位青年团员,宣讲结束后,一位同学对我们说:“看完你们的宣讲,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贵州遵义游览一番了,亲眼看看你们走过的足迹。”同学们都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会思考更多新颖的方式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案/肖美瑜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