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书集体备课暨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将百年党史与奋进校史、院史相结合,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DSC_6503

会议现场

2021528日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书集体备课讨论暨经验交流会,在南四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钱思,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学工组组长杨柳,院团委书记闫超,党建辅导员庞灿楠,资助辅导员郑泽坤以及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庞灿楠老师主持。

会上,各支部党支书分享了各自备课思路与备课经验,通过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党课筹备过程及开展效果的详细讲解,分享了切合实际的有效经验。有的党支书着眼于历史进展,以回顾党史一百年为核心主题,通过一百句党史名言,串联党在不同阶段工作重心的变化。有的支部创新了党课开展的形式,以党团合作录制微党课视频与ppt演讲相配合,提高了支部与班级同学参与活动积极性,也增强了支部成员党性与模范作用。有的党支书克服了地域上的困难,就地取材,录制党课,既增强了党课内容的丰富性,又在特殊情况下,增强了支部管理的制度化、条理性。有的支部与将党史学习与科研就业相结合,让参与党员愿意听,听得懂,懂的深。硕士20级建筑党支部党支书特别指出了党课备课的整体思路重要性,他以党支书讲党课为主线,以党员讲党课和红色学讲团讲师讲党课为支线,落实党员团员“1+N”模式,以学院党务活动为依托,将有理有趣有特色作为工作理念,尝试将党课做好做细做出彩。

何立群对各党支书分享的经验与做法给予肯定,重点表扬了硕20级艺设等党支部,他们较好的将支部活动与学院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发挥支部党员与团支部团员积极性,共同制作了高质量党课,并在学院党建活动中获得了佳绩。

DSC_6568

党委副书记何立群讲话

何立群还对各党支部书记为我院在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党支书集体备课暨经验交流会,也是一个交流心得体会与解决困惑的机会。

钱思指出,集体备课的重点在于选题,意义在于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借鉴学习。党课的内容要有准确来源与出处,通过集体备课会议能够使支部书记具有高度的站位和认识。

DSC_6521

党委书记钱思讲话

钱思强调,党史学习有丰富的内容、丰富的形式,但不能忘记学习党史的意义。从四史学习中,要搞清并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牢记习近平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党史学习深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钱思表示,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促进低年级与高年级合作交流,促进不同学科合作交流,以党课开展促进科研就业信息流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建规学院依托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各支部纷纷响应,学院活动与支部活动相互配合,极大地调动了整个学院学习党课、制作党课的积极性。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