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员先锋服务队】遵义分队实践纪实Day3-4

发布时间:2021-07-29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16日,党员先锋队遵义分队队员们在整理相关资料、对遵义市金鼎山镇莲池村有了初步的认识后,对村庄开展了实地踏勘、村民座谈、产业经济采访等工作。


01 村民座谈听民意,分组调研明现状

7月15日上午,队员们前往遵义市金鼎山镇莲池村村委会开展了村民座谈会。会上,林颖老师向村民们简要介绍了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展示了队员们根据现有资料梳理的莲池村初步印象。随后,村委会主任张书华代表村民提出了一些诉求,村民也就现状问题展开了提问与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会,队员们对村域的发展情况、村民的发展诉求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做出更有针对性、更顺应当地需求的乡村规划设计奠定了基础。

   

7月15日下午,队员们进行了分组调研。一组成员在村委会主任张书华的带领下进行全域调研,实地踏勘了解了各村民组的基本情况,摸清公共服务设施与用地现状等;另一组队员进行村民住宅建筑测绘,意在为建筑改造设计提供数据支持。

 


02 血战湘江革命史,红色观影悟精神

晚上,队员们齐聚观影厅,观看影片《血战湘江》,通过影片了解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深切体悟了革命英雄誓死卫国、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03 归纳整理补缺漏,深入访谈看产业

7月16日上午,队员们就前一天的调研结果进行了归纳与整理。

下午,队员们分成两组开展调研。一组队员对村域用地现状进行了补充调研,另一组队员实地踏勘了村庄山上的放养场,就村庄产业经济发展对金鼎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艺、总经理周炎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了当地“林下养殖”的优势与发展现状、当前产业存在的问题与发展诉求。随后,队员们一同讨论了问题的解决对策,提出了相关的专业意见。

经过两天的调研与走访,队员们对莲池村的现状与发展诉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后期的工作有了更高的积极性和更坚定的信念。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