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912日上午8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1号楼报告厅准时开始。优秀校友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邱文航老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钱思老师,院长黄亚平老师,副院长李晓峰老师,党委副书记彭翀老师,党委副书记何立群老师,建筑系系主任刘晖老师,规划系副系主任任绍斌老师,景观系系主任戴菲老师,设计学系系主任白舸老师,六位教师班主任及学工组老师们莅临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叶少华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建规学子注视国旗,歌声豪迈嘹亮,彰显着我院新生良好风貌与爱国爱党热情。

接下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钱思老师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坚定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任,牢记“立大志,追求卓越;明大德,锤炼品格;要成长,拼搏奋进;担大任,脚踏实地”的四个要求,并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不负嘱托,不负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级教师班主任代表、建筑2102班班主任韩梦涛老师致辞。韩老师从自己在我院求学经历谈起,希望同学们葆有科学家的思维、文学家的素质、理论家的严谨和艺术家的浪漫,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取得靓丽的前程,度过充实、美好和难忘的大学生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席团成员李雪靖同学、2021级本科新生杨可恬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李雪靖同学期待新生以守住主心骨、抛掉光环、不忘初心、勇于尝试、科学规划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杨可恬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建规学院的热爱与憧憬,她决心以大学为新的起跑线,披荆斩棘,追求美好未来。

优秀校友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邱文航老师用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和建筑设计成就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专业的广阔前景。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为人先、创新创意、勇于担当”,在“创新务实、严谨思维、锲而不舍”三个方面下功夫,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建筑的快乐,守得云开见月明,潜心学习定有所成。

最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黄亚平老师为2021届本科生做新生入学教育致辞。黄亚平老师从学院、学科、专业、新生四个主题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我院的现状格局与发展目标,叮嘱同学们牢记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文化发展的新境界、生态发展的新目标,主动适应城乡建设新需求,促进学科专业转型发展。同时,黄亚平老师还寄语同学们学会思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将知识运用于行动,形成自学意识,实现自我超越,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追求卓越,创造出彩人生。

至此,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巍巍喻家山,郁郁华中大,在这个特别的九月里,2021级新生们以旭日初升之朝气、乳虎啸谷之勇气和锋芒毕露之才气加入我院大家庭,为建规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建筑奇迹,规划梦想,景观万象,艺术人生。祝愿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们,心有所期,全力以赴,但因热爱,愿迎万难,永葆初心,不负韶华。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