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场航空母舰全尺寸投影秀,耀世“起航”!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

华中科技大学

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麦塔威科技

东风风神联合打造的

首个面向全球发布的重量级项目

全球首场航空母舰全尺寸投影秀

以“基辅号”航母为载体耀世“起航”


大秀赏析——三大篇章震撼呈现

本场投影秀使用42台40K工程投影机同时工作,覆盖“基辅号”航母整个舰体,通过裸眼3D动画再配合百余台可编程控制的光束灯以及五台激光灯共同绚丽演绎16k视频的超高难度震撼画面,让数千名现场观众经历了一段回味无穷的光影探索之旅!

 

投影秀全长18分钟,以“Hi Mars”为主题,通过星舰风神、星辰大海、马赫生活三个篇章震撼呈现,现场联合东风风神汽车发布了被誉为“公路火箭”的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新车型,场面恢弘大气、科技感十足!


第1章 星舰风神

随着一枚红色信号升空,揭开了本场光影秀的序幕。

艺术化、动态化演绎的裸眼3D舰体秀,通过三维翻转、机械动态、线面光影等等方式尽现舰体之美;

 

 

整个舰体拼绘完整呈现后,机械翻转,展现精密的机械结构。配合现场绚丽光束灯的氛围渲染,震撼着观众的五感。

 

 

 

 

接着,随着星舰点火,烟雾弥漫,秀演进入下一篇章。

 


第2章 星辰大海

星舰驶入浩瀚星河,承载着探索愿望的宇航员也与观众亮相,通过空间穿梭、朋克故障、星球环绕等方式呈现了宇宙浩瀚

 

 

 

 

  

最后,以从巨大的宇航员头盔中,观众看到看到了一颗红色的星球,进入下一个篇章。

                                                       

第3章 马赫生活

火箭着陆,宇航员驾驶着东风风神在火星表面穿梭行驶,探索着新世界,领略着火星的神秘与壮阔。

        

 

 

 

东风风神汽车在各大城市、丛林穿梭,最后又回到火星,揭开了发布会的序幕。

 

  

  

                                                                                                                          

更多细节图奉上,以飨读者:

 

 

亮点剖析——航空母舰全尺寸投影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全长近300米,宽52.8米,全高61米,标准排水量32000吨

  

                           

“基辅号”于1975年建成服役,1994年退役,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让西方世界畏惧的“海上杀手”,服役期间曾出访过印度、朝鲜和阿尔及利亚等国,被喻为“水晶理想”、“国家名片”,前苏联北方舰队的旗舰,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

  

“基辅号”的体量之大给投影秀的制作带来了重重困难。此次投影的面积之大,需要使用42台40K工程投影机同时工作,覆盖“基辅号”航母的整个舰体。

 

相对应的,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沉浸式空间,巨大的投影面与渤海湾迷人的夜色相得益彰,光与影交织,在无限的海上空间创造出有形的艺术空间。

同时,观众还可以将繁华的湾区尽收眼底,好像身临其境整个故事。

                                                              



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破千万

26日晚,直播间活动,仅开播10分钟,观看人次已达百万,最终累计观看人数高达1644万!

  

用户疯狂输出着“太酷炫了”、“很霸气”、“满满科技感”、“太有牌面了”等弹幕,互动不断,高潮迭起。

                                                                                                                                                                                   


幕后直击——三个月的通宵达旦

设计团队历经3个月的通宵达旦,精雕细琢,反复修改,输出18分钟、16k视频的超高难度、超27000帧的超清震撼画面,成品视频文件超过600G,力求尽善尽美。

                                                                                                                                                                                                          

基辅号全长近300米,体量之大给投影秀的制作带来了重重困难,工程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相机设定,寻找最佳角度,现场通宵测试效果,以期完美。

                                                                                                                                                                       

  

辛苦努力的结果自然是收获满满,在一次次的调试之后,一部视觉饕餮盛宴终于跃然纸上,首场航空母舰全尺寸投影秀,全球首演,耀世“起航”!

关于实验室

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在华中科技大学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工科的背景下,依托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设的,多学科、多院系交叉融合的文旅部新型科研创新平台,也是我校文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十四五”重要突破。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校以“数字光影”为特色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形成显著的学科特色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为我校设计学科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标识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以文旅夜游中光影交互技术(包括三维实体投影技术、体感交互技术、增强现实技术、LED 显示与智能控制技术等)、核心装备的研发、设计服务协同创新、以及实现产业化转移为战略核心,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主要实现思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数字光影交互专家人才与创新资源的集结地。该实验室将为我国夜间旅游及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引导文旅夜游中光影交互关键技术与服务的产业化创新模式,成为国内领先的科学和技术创新枢纽,推动我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