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与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0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地空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南四楼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黄亚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副院长兼副书记彭翀教授、城市规划系任绍斌副教授、郭亮教授、王智勇副教授,以及武汉地空中心郑振华主任、博管办张翼峰部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致辞,彭翀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我院现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学等4个一级学科。学院下设有《新建筑》杂志社、图书分馆、湖北省城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城市仿真重点实验室。

随后,郑振华主任介绍了武汉地空中心的概况。武汉地空中心是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拥有土地规划、城乡规划双甲级资质,主要承担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研究、政策法规等研究工作。他指出,武汉地空中心的工作重心具有更加微观、注重生态的特色,服务市局行政决策和管理,同时正在大力推进城市设计信息平台的建设。他表示,武汉地空中心2018年就与我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这三年双方的合作非常令人满意,并想借此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讨论。黄亚平院长希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推动学院与武汉地空中心在科研、项目上的资源共享,合作双赢。郑振华主任表示,武汉地空中心正在大力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想要通过与我院的产学研合作树立起工作站的研究品牌,未来双方在人才招收与培养、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此次协议签订后将制定具体的年度计划予以推进落实。随后,黄亚平院长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两个目标:争取获得部级科研项目立项和国土空间规划奖,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定下了基调。

最后,黄亚平院长与郑振华主任签署了“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举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双方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对今后的合作表示期待与信心。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