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建规学院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南四楼100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钱思、院长黄亚平、副院长蔡新元分别在会上讲话,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钱思主持。

黄亚平对今年学院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同时从推进本科改革及五个一流建设、规范并加强研究生培养改革、加强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坚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创新举措强化学科建设、完善综合改革保障措施、开展2017-2020聘期考核工作七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教职工应根据十四五的目标计划好好梳理,注重教学的长期准备,有所积累。

 

蔡新元就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方面作交流。提出科研基本规律方法与学科发展的逻辑应包含站位国家需求、统筹学科特色、建设基地平台、引用人才团队、培育重大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扩大社会影响七个方面。蔡新元强调科研平台的重要性,形象地用麦子与树木的生长对比比喻科研平台建立与否带来的成果积累与科研成效差异,并表示应积极引进先进的工具、技术、方法论促进学院的与时俱进。

钱思对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对全院工作提出要求。通过对我院优良的传统与十三五工作的回顾,分析当前十四五工作的发展目标与面临的危机,他提出全院工作要在生源质量、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服务管理、思想转变五个方面提出举措,做出改变。强调全体教职工应怀有梦想,才能教出有梦想的学生,同时寄语全体教职工“守成者没有希望、奋进者才有未来”。

至此,建规学院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