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两间寝室入选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标兵寝室”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28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2021年本科生标兵寝室风采展,24个学生寝室进行现场展示。全员保研、各类奖状拿个遍、学习绩点都是90分以上、奖学金加在一起高达10万多……活动现场上演“神仙打架”。现场,学生们还带来劲歌热舞、相声小品等各类才艺表演。

展演分为答辩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答辩环节,24个寝室大都从学风、氛围、文化建设等部分进行汇报。他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展示,你方唱罢我登场。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紫菘9610的“锌银金锕”四位同学,或是成绩优异、或是热心公益,在保证学习的同时,也在为集体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家国”情怀。最后,610的同学们还用他们精巧的手,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舞。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紫菘13410室的同学还将“淘宝直播间”搬到了展演现场。“各位家人,欢迎来到410直播间,锁定直播间不要离开,马上为大家带来三款好物。”现场直播“带货”推介寝室。两位同学扮演成主播,做在镜头前进行选品和介绍,他们将寝室三人的共同品质归类为三个产品进行推介,惹得台下掌声不停。带货结束后,寝室三人还带来一支热舞。“我们是数字媒体与艺术专业学生,直播这种形式就和我们专业很贴合,所以就想通过这种形式介绍寝室。平常大家也十分唱歌跳舞,通过舞蹈来传达我们的喜悦。”410寝室成员杨洪龙说。

三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24支队伍“各显神通”各展风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两间寝室脱颖而出,均入选“本科生标兵寝室”。

据介绍,这样的“神仙打架”现场在华中科技大学每年都会上演,自2018年起,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给学生们广阔的舞台,让他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展示。寝室文化很重要,一个寝室成员优秀,会带动大家都前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雅然表示,该校在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时十分重视寝室这个领地,通过各类寝室活动,开展思政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共同进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