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与武汉市规划院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助力学生就业工作,促进我院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在学生实习、培养和就业上的合作,我院于20211119日在建规学院南二楼城乡规划系举办了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武汉市规划研究院院长陈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焕、副院长武洁,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城市规划系主任耿虹教授、副系主任郭亮教授、就业辅导员杨柳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致辞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致辞,耿虹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一直以来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在学生实习与就业上保持的良好合作情况。

耿虹教授致辞

随后,陈韦院长对建规学院长期以来为武汉市规划研究院输送了大量规划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希望能够由校内导师推荐优秀的青年学子到武规院实习就业。同时,武规院愿意提供平台,不定期组织校企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疑惑。

 

 

讨论合作内容

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讨论。黄亚平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实习基地的期望,感谢武规院对建立实习基地的支持与重视。武规院一直以来都是我院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为广大建规学子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黄院长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鼓励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设计院研究性项目,启动联合研究课题,加强理论研究与项目实践的合作。校外导师也可以为我院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与论文选题提供意见和建议。

 

耿虹教授向企业介绍了实习基地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希望在双导师制下学生与企业能共同完成课题研究和学术成果,学生们可以从企业实习中获得论文写作的思路,以此将实习项目持续深化,最大程度上发挥校外导师的作用。

黄亚平院长发言

陈韦院长则提出现在对于交通市政规划人才的需求,希望学院能及时输送相关紧缺人才。

 

何立群副书记表示,新时代是注重多方合作与交流的时代,希望学校的研究能与企业的最新项目实践相结合,校企一道,始终走在国土空间规划的最前沿。

黄亚平院长与陈韦院长就实习基地签约协议书

 

最后,黄亚平院长与陈韦院长共同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和人才合作交流协议书“,向陈韦院长、黄焕副院长、武洁副院长三位校外导师发放聘书,并与刘平书记共同完成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双方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对今后的合作表示期待与信心。

黄亚平院长为陈韦院长、黄焕副院长、武洁副院长发放聘书

黄亚平院长与刘平书记共同完成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领导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