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红色共建行】建规学院师生走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15日上午,学校建规学院师生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对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并与新庙镇文塘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学校研工办郑名扬、建规学院青年教师乔杰、建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玥及硕士2021级规划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晓群,区党政办、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城市建设局、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庙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晓群主持。

建规学院师生围绕学校发展情况、建规学院专业优势及调研目的进行了介绍。多年来,学院围绕党旗领航工程,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老百姓期盼,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持续向全国各地送规划、送智慧、送人才。

黄晓群向华中大建规学院师生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简述了临空经济区“十四五”规划与花湖机场建设基本情况。他表示,临空经济区即将建成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座货运枢纽机场,正迎来全面向港城高质量转型的千年机遇,欢迎华中大建规学子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临空经济区下辖乡镇开展支部共建,灵活多样学习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

调研座谈后,建规学院师生参观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全面了解了鄂州货运产业的区位优势、多式联运的发展历程以及鄂州花湖机场的建设对未来鄂州市及临空经济区城市形态、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

在了解了临空经济区的整体情况后,建规学院师生抵达新庙镇,与新庙镇、文塘村相关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开展座谈,并与新庙镇文塘村党总支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新庙镇党委书记余翔林出席会议,新庙镇科技副镇长赵麒皓、文塘村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将本着“政校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文塘村为实践基地,以共筑组织基础,同促能力提升,共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华中大建规学子的专业优势,把党建引领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圆满完成基层党建政校合作的“乡村振兴红色共建行”。

签约仪式后,建规学院师生与文塘村党员代表共同深入文塘村实地调研,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情民意。

建规学院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育人体系。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