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建规学院12月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1223日下午,建规学院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南四楼100报告厅召开,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翀、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副院长谭刚毅、副院长李晓峰分别在会上讲话,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黄亚平主持。

彭翀对今年学院工作情况进行报告。分析了当前本科教学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提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举措。同时,她提出“扭转局面、平稳过渡”,院内挖潜、缓解矛盾”,“寻求外力,突破重点”的三步走计划。

何立群就建规学院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学生们为什么不想画图了”。从就业、招生等方面数据分析学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收集各年级学生反馈,为老师的教育教学的改进提供参考。最后,就“如何让学生爱上设计”,提出学院应在为学生减负、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提高学生成就感和对未来职业规划方面不断努力。

谭刚毅同样就“变革”这一主题,提出他的教学思考与建议。他谈到现代社会日新月异,在数字化时代我们需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他以国内外高校为例,提出未来的教育需要创新,老师应当重构教学方法和理念,拒绝成为“知识的中间商”,要将培养学生的使命、能力作为自我的使命,并提出“面向未来、回归本体、面向实践、回归应用”的方针。

李晓峰对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情况做汇报并对全院工作提出要求。通过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分析研究生工作的发展目标与面临的问题,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要求,他提出研究生工作要在生源质量、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计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举措,做出改变。

最后,院长黄亚平做总结致辞。至此,建规学院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