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召开实验室发展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申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105日上午,建规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健康与智慧人居环境全过程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2023年本科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上讨论并制定了下一年度本科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申报计划,并就申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与湖北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谭刚毅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负责人、各系实验室建设代表、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梦晨老师介绍近年来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工作的有关情况,分别说明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下辖7个实验分室的基本功能、设备承载情况、空间使用情况等,对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实验设备借用准则等规定进行了讲解。同时阐释了本次本科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细则与重点,以及后期进行省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的要求。

随后各系实验室建设代表围绕自身需求,从学科群发展需要的角度讲解了本次实验课程建设项目拟采购设备的理由与该设备在实验教学工作所发挥的作用。还针对现有设备功能老化以及台套数不足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替旧升级和扩充方案。本次实验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参会人员在编制项目书时将紧密围绕学院宏观发展角度进行设备采购与使用计划的编写,力争实现可持续性的全面发展。

最后,谭刚毅副院长组织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方向以及如何更好的服务教学与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扩展讨论。实验中心主任管毓刚老师建议,实验室建设应依托“健康人居”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省重点实验室与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筹备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相关工作。丁德江老师认为,实验室需要扩大宣传力度,让师生尽可能了解实验室设备情况与所提供的服务,更好的满足师生需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教学水平。下一步,学院将成立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全面推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将实验室的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