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打造武汉东湖湿地科普展厅,我院文旅展示艺术研究中心助力世界湿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于115-13日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地同步召开,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武汉再次为世界所瞩目。1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武汉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

IMG_256

“共建生命长江,传承大河文明为主题的长江大保护论坛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于118遨游东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承办,卓尔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协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大会执委办主任孟宪林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院士曹文宣、桂建芳、王焰新等10多位专家作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文旅展示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祖君、副主任葛进军、李敏,创意中心王宇、何三青等老师耗时9个月,克服多个技术与专业难点,联合中科院水生所共同精心打造本次大会核心展区之一武汉东湖湿地科普展厅,为本次大会奉献出一份特殊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21111123750

东湖是本次代表重点考察点之一,武汉作为“国际湿地城市”之一,江河纵横,百湖密布。166个湖泊星罗棋布,165条河流交错纵横,145公里长江岸线蜿蜒曲折,1624平方公里湿地美景如画。在逐水而居、因水而兴的武汉,长江、东湖代表了城市门面,大江大湖最为人津津乐道。武汉东湖湿地科普展厅分为东湖湿地——武汉城市绿心、东湖生态学研究、东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三大板块, 以沉浸、互动 、创新为设计理念,打造生物显微镜、遨游东湖、飞鸟宝典、童话湿地四大亮点,都是对武汉湿地属性的诠释和诗意解读,深得专家与游客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111123804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文旅展示艺术研究中心将持续履行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责任,继续做好湿地保护等生态环保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协同公益组织和多方力量广泛参与长江大保护。同时努力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扩大湿地保护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在自然生态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07a9e6b9f0e13e659703c13ef59a275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