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蔡新元教授受邀参加科学研究方法论坛第203期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蔡新元 教授

2019年11月13日晚7点蔡新元教授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科学研究方法论坛第203期,发表“从未来主义到未来已来,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与发展”主题讲座。

演讲主题

《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发展》

演讲嘉宾

蔡新元 教授

演讲地点

梧桐语问学中心 明德报告厅

主讲内容

数字媒体艺术领域面向未来的创新研究与应用

数字媒体艺术的技术手段发展与在当代生活中的渗透

创新所带来的价值远远高于无病呻吟的缅怀。

——蔡新元

蔡新元教授在讲座的开始提出了创新应该成为一种本能而不是工具,数字时代是革命性的,每一次技术的巨大进展都会创造一次史无前例的发展机会,我们应该发现机会并抓住机会。

蔡新元教授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例,总结到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去做太有趣的事情,我们如何跟着这些人契进未来,未来一定是数据的时代,数据才是未来真正有价值的。

▲“人工智能技术”绘画作品

蔡新元教授以“MIT的教学体系”为例,提出一切以技能为壁垒的行业在数字时代都会消失,设计已经变成解决问题的体系和方法。

未来会留给能够快速创新发展的人,如果你想成为未来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讲座的最后一项是现场互动环节,与会的同学们及嘉宾教师向蔡新元教授提出自己关于设计的疑问,并得到蔡新元教授热情的回答。

▲蔡新元教授细心解答现场提问

本次讲座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蔡新元教授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新人必须具备创造新世界的勇气,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受益匪浅。

▲蔡新元教授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重磅预告

为了更好的将实践与学术相结合,打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共享平台,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于11月22日至11月24日在举办武汉翟雅阁博物馆举办“2019首届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 | clab2019”会议,届时会议将邀请众多大咖分享他们的设计心得体会,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敬请期待我们的分享

更多会议资讯

请戳一戳


图文编辑 | 杜珂 李秋文

审 核| 张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