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讯 | 2019首届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 | clab2019【二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学者、专家和同仁:热诚欢迎您赴江城武汉,共同分享交流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推动我国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与进步。期待与您相聚在美丽的江城武汉!相聚在璀璨的中国光谷!

1会议介绍

Conference Introduction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媒体成为促进全球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数字媒体艺术作为年轻而有活力的专业,逐步走进大众视野。与此同时,在新型文化产业中,数字媒体艺术成为具有先进技术和创造性的新型行业。数字媒体艺术在时代文化、数字科技与传播媒介合力作用的推动下,正呈现出异质同构的强大文化整合力,其自身在极速发展的进程中呈现出多元、交叉、动态、跨界等特性,亟需兼具多学科交叉、产学研高度结合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提供有效的指导与支持。

针对如何解析和发掘数字媒体艺术的价值,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与城市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将于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举办“2019首届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 | clab2019”会议,为各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打造一个数字媒体艺术领域最具价值的思想平台,让前沿的思想和观点得到碰撞。本会议将以“浸享未来”为主题,以推动中国数字媒体艺术发展为指导思想,为促进我国数字媒体文创产业大发展与大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2会议主题

Conference Theme


3会议议题

Conference Topic

A:人工智能艺术与设计进化

人工智能在艺术界中的种种成果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传统认知,传统的设计流程与方法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作为艺术与科学深度结合的学科,人工智能艺术有着怎么样的艺术准则、美学限度、创作价值和实际应用?又将会完成怎样的自我进化?

B:信息交互与创意生活

互联网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史无前例的。人们越来越相信互联网、5G、AI、AR、VR、MR等技术的革新将改变日常生活。那么,在未来这些还将改变什么?以何种方式改变?这些改变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信息交互和创意生活?

C:媒体建筑与城市更新

媒体建筑是近些年来的焦点话题,它重新定义了灯光与建筑的关系,建筑不再仅仅是办公、居住的空间,更是信息的传播者,诞生了一种全新的空间交流模式。媒体建筑在城市持续发展的同时又保留住老建筑的历史与城市文脉。

D:数字媒体艺术教育与产业未来

创意产业被认为是世界经济的主要贡献者——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力。不言而喻,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创意构想与技术支持成为促成创意产业长足发展的重要推力。国内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导致对人才的渴求, 数字媒体艺术引起我国学术界和教育界的广泛关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国内高校大规模发展的背后蕴藏着怎样的原因与机遇?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该如何更新与完善?

4组织机构

Institutional Framework

指导单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光赫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5会议信息

Conference Information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2日-24日

会议地点中国·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会议日程

》》》知音号:作为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船和码头即剧场,演出将以在长江上漂移的方式进行,活现大武汉当年文化。

》》》长江灯光秀:以夜空为幕布,江面作舞台,长江大桥等横跨长江、汉江的7座桥梁,沿江900余栋楼宇,龟山和蛇山,以及长江上的多艘游轮,共同构成绵延25公里的立体画卷。

(摄影师@贾代腾飞)

演讲嘉宾

本会议将邀请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学术巨擘和行业大咖,共同挖掘和探讨数字媒体艺术的价值和未来发展。

(了解更多演讲嘉宾和演讲主题信息请关注本会议后续通知.......)



6注册缴费

Registration payment

注册时间

2019年10月30日—11月5日

注册方式

长按识别图中小程序码,填写报名信息。本会议报名小程序仅限报名所用。报名并缴费成功后,会务组将统一发送确认注册邮件,最终报名成功以注册邮件信息为准。参会人员凭确认的注册邮件现场报道

会议费用

教师、相关从业人员1800元/人。在校学生800元/人。会务费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期间工作餐、知音号与长江灯光秀调研,不含住宿与交通费用。

缴费方式

另行通知



7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邮箱

clab2019@163.com

联系人

肖然 152 7193 8974



审核 张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