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侯云鹏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

一、论坛概况

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由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主办,旨在共同打造两岸大学创业生态系统,建立一个以培育创业精神为核心的环境,共享合作模式与机制,通过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的 9 所高校,和企业界同行进行互动交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5 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南京理工大学作为联盟成员承办 2019 年第五届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联盟成员之一,港台办李平平主管、郑晶老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侯云鹏副教授及学生代表何诗婷同学受邀参与此次论坛,侯云鹏副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 各高校领导专家合照


论坛时间

2019 年 10 月 16 日—10月19 日

论坛地址

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

承办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联盟成员

台北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

高雄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深圳大学、湖南大学 、江苏大学


二、现场盛况

开幕式后,大会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中的作用”开展了专题研讨,专家学者们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支持体系的主要内容;各联盟高校领导及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向与会师生分享了高校教育实践中的经验。


三、嘉宾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侯云鹏副教授代表学校就创新创业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中的作用发表主题演讲。

侯云鹏副教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历年来的学生参赛成果,我校的参赛人数及获奖人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各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侯教授称,华中科技大学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探索创新教育、创业教育和创造教育的新途径,营造多学科交叉的创新教育生态环境,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达成“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目标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最后,侯教授介绍了由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工作营,利用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工作营的机会,让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共同研究“如何使技术与艺术结合”的课题,在促进两岸学生创造力迸发的同时,增强两岸学生的交流,增进两岸学生的感情。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的成员,坚持不懈的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加强了两岸高校的交流。由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工作营已成功举行八届,为两岸的合作交流学习打下基础。

▲ 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工作营历年成果秀


最后一个小小的预告

2020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

将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敬请期待吧!

▲ 华中科技大学侯云鹏副教授被授予联盟旗帜


图文编辑|杜 珂

审 核|张 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