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全球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 Clab 2019 )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全球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 Clab 2019 )

一、会议介绍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媒体成为促进全球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数字媒体艺术作为年轻而有活力的专业,逐步走进大众视野。与此同时,在新型文化产业中,数字媒体艺术成为具有先进技术和创造性的新型行业。数字媒体艺术在时代文化、数字科技与传播媒介合力作用的推动下,正呈现出异质同构的强大文化整合力,其自身在极速发展的进程中呈现出多元、交叉、动态、跨界等特性,亟需兼具多学科交叉、产学研高度结合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提供有效的指导与支持。

针对如何解析和发掘数字媒体艺术的价值,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与城市建设,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举办“全球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会议,为各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打造一个数字媒体艺术领域最具价值的思想平台,让前沿的思想和观点得到碰撞。本会议将以“浸享未来”为主题,以推动中国数字媒体艺术发展为指导思想,为促进我国数字媒体文创产业大发展与大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会议主题

浸享未来


三、会议议题

01.人工智能艺术与设计进化

在人工智能时代,所有的空间会随着习惯和行为的改变被重塑,传统的设计流程与方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作为艺术与科学深度结合的学科,设计行业会遭受到哪些冲击,有哪些机遇,又将会完成怎样的自我进化?

02. 信息交互与创意生活

互联网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史无前例的。人们越来越相信互联网将改变一切,颠覆一切。未来互联网还将改变什么?以何种方式改变?这些改变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信息交互和创意生活?

03.媒体建筑与城市更新

对于建筑领域来说,媒体建筑是近些年来的焦点话题,它重新定义了灯光与建筑的关系,建筑不再仅仅是办公、居住的空间,还是信息的传播者,一种新的空间交流模式。媒体建筑在城市持续发展的同时又保留住老建筑曾带给我们的记忆与感动。

04.数字媒体艺术教育与产业未来

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发展可以推动该产业的繁荣,而产业的繁荣又可以为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提供实践的平台。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该如何更新与完善,以人才培养为纽带,实现教育与产业的双方互动发展。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办公室

主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德国国家艺术与媒体技术研究中心(ZKM)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科技委员会

中国媒体建筑学会

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OF COURSE想当然创新编程

湖北广播电视台


五、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

会议地点

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

会议日程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

newmediart@163.com

联系人:

肖然 135 1726 3717



图文编辑 |唐思慈 李秋文

审核 | 张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