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千城方面之美--欧洲历史建筑和城镇保护对当代中国的启示——何晓昕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17晚上曼彻斯特大学博士、独立学者何晓昕于南四楼100报告厅,给建规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千城方面之美--欧洲历史建筑和城镇保护对当代中国的启示”为学术讲座讲座何依教授主持,黄亚平院长、李晓峰副院长、谭刚毅副院长、洪亮平教授、万艳华教授等老师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undefined

讲座现场

何晓昕博士长期从事写作和有关东西方建筑历史与理论、景观与宗教建筑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和咨询设计工作,著有:《风水探源》、《中国风水史》,《时光之魅》,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其著作《时光之魅》进行了分享。此书源于数十年间,她们走了200多个城市,调研了500多处历史建筑和近现代建筑,拍摄了1000多张图片,查阅了200余本参考文献,绘制了近200輻示意图,最终写就《时光之魅:欧洲四国的建筑和城镇保护》一书。

undefined

何晓昕学者

何晓昕博士从《时光之魅:欧洲四国的建筑和城镇保护》一书谈起,结合欧洲的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德国四个国家的文化遗产保护历程,聚焦于英国斯特保护的案例引导大家从历史城镇的基本结构、历史城镇发展与不发展的选择、仿古建筑正反两方面的作用、政府与专家的角色资金的杠杆作用、民众的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思考。


undefined

现场提问环节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对仿古建筑建造对文化遗产保护的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广泛的共鸣。期望何博士后续能够结合中西方的实践展开进一步的对比研究,搭建起西方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中国实践的桥梁。

undefined

教授与学者合影


撰稿:罗佳

校核:郭亮

2018.11.08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