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众规武汉•寻找规划合伙人系列第三期项目宣讲会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7-02-24 作者:张雪 浏览次数:

众规武汉·寻找规划合伙人系列第三期项目宣讲会会议报道

2017223下午2点半,经过精心筹划的“众规武汉第三期-江汉关西隅地改造”项目宣讲会在我院南四楼110教室隆重召开。来自武汉市规划编展中心的“众规武汉”项目团队就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向我院师生做了详细介绍。

宣讲会由规划系郭亮老师主持。“众规武汉”平台负责人黄澍工程师通过简短的ppt以及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该平台的组织构架、行动纲领、运行模式、前两期项目以及此次改造项目的要求等内容。同时也提出,希望发挥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学科优势,借助广大师生的力量,为武汉市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前两期项目的冠军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参赛方案。第一期冠军代表李俊简要介绍了华农三角地的方案构思以及参赛心得,第二期的冠军代表袁斌则详细展示了他们的方案主题以及成果。

介绍完毕,曾担任项目评委的谭刚毅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感想,指出这是一个能够让同学们展示自我能力的好机会,是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也是自己的设计理念最有可能会变成现实的机会。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对该项目的一些认识向该项目团队提出疑问,并进行了相关互动。最后,郭亮老师总结了此次宣讲会的内容,并鼓励大家发挥专业水平,积极踊跃参赛,为武汉市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宣讲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众规武汉”这个平台的认识,也激起了大家对专业的热爱,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人员有:武汉市规划编展中心“众规平台”负责人黄澍,我院建筑系谭刚毅教授,规划系郭亮副教授,景观系董贺轩副教授,郭晓老师,前两期项目冠军团队代表以及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百来人。

供稿人:郭亮 潘洁

2017.2.24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